logotype

慢漫緣起

有著希臘般燦爛驕陽和湛藍天空的故鄉金門,一直不忘對我呼喚。

彷彿是離島不可免的成長歷程,我們紛紛在青春正好的時節,背起行囊成為異鄉求學的浮雲遊子。似乎血液裡有著金門島民認真、勇敢、好奇又不怕辛苦的冒險因子,適應完台灣的大學及職場環境、並完成階段性的學業和工作後,向下一個國度出發。

我選擇到充滿學術遺產及多元次文化的英倫,繼續生命前半場的知識探索與生活冒險,完成倫敦政經學院碩士課程後,與同學用辛苦打工賺得的零用錢自助旅行到浪漫的文化之都巴黎,展開生命中的最初美感經驗。

不管是塞納河畔的落葉、奧塞美術館的印象派畫作、沙特與西蒙波娃往日寫作的咖啡館、或是羅浮宮建築恢宏與細緻的結合等,不斷打開我感官之旅中對於旅行的渴望,也與旅行迸發的生命激盪、放鬆、解構與再重組,有了美麗的相遇。 回國後工作數年後結婚定居台北,因工作或休閒的安排有機會飛往世界各地,記錄生命風景的鏡頭跟著拉到了亞洲的新加坡、香港、泰國、中國大陸、日本、韓國,也到了美國、澳洲及歐洲的英、法、荷蘭、瑞士、德國、義大利、希臘……。 

除了地理上的旅行帶來視野的豐富外,也樂於世界各地的朋友,交換及分享美好的友誼。

隨著鏡頭的推移,眼中儘管試圖捕捉浮世繪中最值得記憶的美好流連,然而隨著歲月累積,心中卻愈來愈清晰,有一種內在的渴望,...

 

 

希望將生命中所累積對美感生活的感受,轉化成真實生命裏可以駐足的永恆;這是渴望將短暫而美麗的畫面刻畫成真實而雋永的美好生活夢想,我知道我在等待一個適合的季節,在夢田上開始播種。

走過千山萬水後,總在每一次回眸自己故鄉時,才能找到真實的溫暖與觸摸。我們愛金門人的熱情、單純,金門的綠,金門的陽光,金門的海風,金門的候鳥與留鳥,愛金門兼具中國古典、南洋與歐風的獨特式閩南古厝建築,這裡有我們的依戀。

2008年底一次回鄉停留中,偶然間我們看到了金門國家公園古厝民宿招標的公告,幸運的是,我們參與提案並獲得青睞,使我回到家鄉的夢想和金門國家公園的古厝民宿經營規劃,有相互結合的可能。這份美麗的邂逅,不僅使我們有機會將美好生活感受延伸到真實生活點滴裡,更化作可以和眾人分享的賞心樂事。

在這個對眾人有一點遙遠又略帶陌生感的美麗小島上,『慢漫民宿』正帶著我走上回家的路,這段路是另一段生命旅程的開始,期待在這豐富的旅程中與你(妳)們的美好相遇。

 

 

金門縣金城鎮
珠山20.24.75號
服務時間:09:00-21:00
民宿主人/楊婉苓
聯絡人/黃惠玲
服務時間:09:00-21:00

2024  慢漫民宿 PianoPiano B&B  
Email: manager@pianopiano.com.tw
Tel: 082-372866